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经信委加强“国庆、中秋节”前

安全监管筑牢煤炭民爆行业安全防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9 09: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市煤炭民爆行业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创造一个祥和、稳定的社会安全环境。按照自治区、市政府以及市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近日,市经信委组织相关旗县经信局开展了煤炭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要求,此次检查采取“看现场、查资料、问情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煤矿企业重点查看了安全隐患治理整改情况;“一通三防”措施落实情况;各项文件、政策精神及安全规程、安全培训落实情况;停产或停工期间井下通风、排水情况;矿领导带班及班组轮班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民爆企业重点查看了炸药生产线、雷管库、炸药库存储库房及相关软件资料;共计查出安全隐患9条。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我委责令各企业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整改到位后报旗级主管部门复查。同时,要求生产煤矿要进一步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停产、停工煤矿要严格执行停工期间的安全措施,确保风机24小时连续运转,并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矿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民爆企业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巡查次数,提高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严防丢失、被盗事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我市煤炭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经信委 刘彬)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经信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