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工商质监局检查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09 09: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2月7日上午,市工商质监局高源局长、青格勒巴图副局长带领市局特设科、临河区市场监管局殷旭阳局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市特检所技术人员前往临河区维多利商场、易佳液化气充装站、部分涉氨制冷企业和居民小区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春节前安全检查。 

      高源局长和青格勒巴图副局长在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管理工作的介绍,随后对现场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检验报告、应急处置预案等材料,并就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企业一定要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特种设备相关规程进行管理和操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组在维多利商场,对该商场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高源局长和巴图副局长现场试乘电梯、查验五方通话系统,随机询问商场人员扶梯突发问题紧急停机按钮操作常识,并仔细查阅了电梯检验报告、维保记录、日常检查记录、人员持证等资料,要求商场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种设备日常检查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聘用记录签章等,对在用电梯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报情况到辖区监察机构。随后,检查组对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巡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我市部分涉氨企业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 

      高源局长在检查现场时要求,特种设备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针对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尽快完成,整改情况及时汇报,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得使用。同时要求临河区市场监管局继续跟进,密切关注,切实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与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欢庆祥和、安全平稳的春节。

      青格勒巴图副局长强调,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作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要严格按要求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在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措施,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
      市工商质监局为全面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突出抓好元旦、春节、“两会”特种设备安全,部署开展多次专项整治。先后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气瓶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今年以来累计出动监察人员408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单位127家,检查特种设备1629台(套),督促整改隐患33处,及时查纠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市工商质监局特设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