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临河交警大队走进多家快递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切实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4-13 08: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部分快递、即时配送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交通安全的倾向比较严重,对配送时效的考核指标不科学,使用超标配送车辆,配送员为“争抢”时间乱穿乱行,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为此,4月11日下午,临河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顺丰、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快递公司张贴了《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为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还为大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利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诉工作人员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一个错误的交通行为都有可能是造成一起事故发生的原因,希望从事快递配送行业的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配送。最后,民警提醒大家: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分心驾驶,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停放配送车辆,要选择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接受宣传的快递员认真的听取交警的宣传和提醒,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时刻提醒身边的同事也能够文明参与交通。(临河交警大队  刘子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临河交警大队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