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工商质监局迅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

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3-01 10: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安委会和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部署和要求,从2月27日至3月30日,分三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制定方案,宣传发动。制定了《巴彦淖尔市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旗县区局进一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解细化任务措施,广泛宣传,全面发动。
      二是把握重点,全面监察。围绕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以车站、宾馆、商场、学校、游乐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对锅炉、危化品生产企业、气瓶充装单位、涉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重大活动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较高的行业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保)和检查、现场操作记录、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等是否落实并符合要求,严厉打击重点范围内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带病生产”行为,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认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大宣传”行动,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引导从业人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安全宣传、安全保障、隐患整治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治理。
      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要求各旗县区局统筹安排组织落实好本辖区内的自查、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执法检查到位、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市局将不定期对工作进行督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目标考核工作相结合,及时对专项工作考核评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