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前旗疫控中心检查规模养殖场防疫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19 09: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为了全面排查重大动物疫病风险,前旗疫控中心深入前山、套内、后山部分规模养殖场进行防疫、消毒和相关记录检查指导,确保全旗畜牧业生产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动物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和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动物养殖档案》填写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定期消毒、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情况。检查中,技术人员向养殖场户讲解疫病防控、消毒环节、无害化处理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对养殖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准确、详实填写《动物养殖档案》《免疫档案》等记录,进一步提升痕迹化管理水平;二是要做好日常养殖环境全面消毒工作;三是要做好隔离防范工作,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四是要结合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周围畜禽尸体乱丢弃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降低疫病传播风险;五是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重点对重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外来疫病和国家、自治区要求流调疫病(非洲猪瘟、布病、包虫病、炭疽、狂犬病、疯牛病、牛结节性皮肤病等)开展流调情况,排查疫情隐患。(通讯员 房拴柱)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