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31 14: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市安委办对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整体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从专题专项推进、重视程度、排查整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信息报送五个方面系统梳理出专项整治中存在的17项具体问题,特别是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制度措施“三个清单”报送情况点对点进行通报反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对症施策明确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前沿,形成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力度不减弱的责任体系,把三年行动紧紧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上,守住守牢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专题方案落实。把2个专题同16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同步推进,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督促全行业全领域组织观看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人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聚焦重点抓好集中攻坚。将每一个专项整治方案具体化、表格化、清单化,从严从实抓好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隐患,通过现场推进会、“开小灶”、推广典型经验等形式,制定切实可行、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对标问题抓好隐患清零。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企业自查、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毫不放松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同时也对非高危领域的盲区、漏管区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治,严格按要求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要求,按时销号清零。要倒排工期抓好统筹调度。各级安委办和市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发挥协调抓总职能,及时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对照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按时报送“一情况四清单”,对经常零报送的单位进行通报,全部纳入年度考核巡查结果。要提质增效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干部培训教育、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三年行动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各行业各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遵章守规能力,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先决基础。

      市直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工作专班联络员,旗县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负责安委办日常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高鹏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