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市专项督查兽药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6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农牧局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兽药生产经营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今年,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了兽药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整治、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针对全市兽药领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从9月6日开始,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兽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乌拉特前旗、五原县、磴口县、杭锦后旗、乌拉特后旗、临河区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督查。在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联邦动保有限公司,从兽药生产企业生产安全、排查安全隐患、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企业的生产经营设备、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人员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原辅料库、成品库产品赋码、厂区各重点部位消防设备的配备及企业出台的安全生产应急方案、企业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培训等制度执行情况、值班值守情况、产品生产等情况。并对全市16家兽药经营企业的兽药GSP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生物制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各旗县区加大监督力度,落实整改效果。同时,督查组结合各地检查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别与各旗县区农牧和科技局、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各旗县区切实落实属地化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管理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要求各相关企业必须全面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盲区,始终坚持把安全事故控制在零发生状态。
    通过此次督查,使兽药生产经营者进一步提高了规范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及安全用药意识,为我市兽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兽药生产、经营、使用主体的基本情况,全面完善兽药行业的基础信息数据,为打造安全健康稳定的兽药行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周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