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我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拉开序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12-15 19: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13日,临河区双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多台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在田间往来穿梭作业,拉开了我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序幕。

      市农牧局先期下达临河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10.32万亩,其中新建2.52万亩、改造提升7.8万亩,涉及城关镇、双河镇、曙光乡、八一乡、干召庙镇、狼山镇、乌兰图克镇、新华镇、白脑包镇、狼山农场10个乡镇。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土方框架工程,包括新建改建渠道和沟道、新建改建道路、清运田间积土、初步平整土地等土方工程,改造提升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开工,全部建设项目计划2023年6月底完工。整个项目区全部采取“大破大力”建设模式,即打破农户的承包界、打破杂乱的地块界、打破混乱的渠沟路、统一开挖渠沟、统一修整道路、统一植树造林、统一平整土地、统一划分地块、重新调整分配经营。通过实施灌溉与排水工程、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田间道路工程以及农田防护林工程,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悉,自秋季以来,市农牧局通过工作早谋划、任务提前下、设计做得早、评审紧跟进、批复能及时、招标严规范,全力抓开工,保障冬季顺利完成土方工程,为明年春季集中黄金施工期实施灌排水利工程、地力提升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道路建设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