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我市金融助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21 11: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巴彦淖尔金融领域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本质,切实发挥金融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巴彦淖尔市金融支持基础设施贷款57.2亿元,同比增长6.32个百分点。例如: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计划建设周期3年。项目采取BOT融资模式,又称“特许权”投融资方式,即由政府提供特许权协议,将项目授予项目发起人为此专设的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建造、经营和维护;在特许期内,项目公司拥有投资建造设施的所有权,允许向设施的使用者收取适当费用,以此回收项目投融资、建造、经营和维护的成本费用偿还贷款;特许期满后,项目公司将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根据三方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按规定发放了项目贷款3.3亿元,其余部分由市政建设公司自筹,有力地支持了项目顺利推进。(通讯员 吴素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