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五原县安排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5 09:1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召开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集中力量、集中整治、集中攻坚,下功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隐患,切实把信访维稳、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构建起做好安全稳定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信访维稳,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稳控要到位,要执行好领导干部值班接访制度,既要开门接访、深入基层下访,又要有针对性地约访,做到信息及时掌握、措施有效制定、案件有力化解。切实做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管理执法,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全县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和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预案,督促企业尤其是高危行业企业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力以赴抓生态环境保护,要聚焦问题整改,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宣传教育,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执行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调度,掌握工作动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的勇气、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梁媛 张云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