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巴音宝力格镇:整治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精神面貌大改观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4 10: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巴音宝力格镇立足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把群众急需解决的道路、污水、旱厕改造、垃圾处理作为头等大事,持续组织嘎查村“两委”干部、机关党员、志愿者等深入嘎查村环境整治一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推动乡村精神面貌大改观,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大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工作机制

      多次组织召开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整改具体措施,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具体指导,嘎查村书记具体安排落实,纪委监察办全程监督和考核,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督促问题整改,确保一天一调度,七天见实效,切实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活动,迅速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调动农牧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好“美丽庭院”“精巴媳妇”“干净人家”等典型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及时跟进督导 狠抓工作落实

      对镇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时督查反馈,要求各嘎查村每日将整治行动图片发到工作群内。组织人员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将村内道路两侧、房屋四周、绿化带、行洪道沿线、沟渠、主干道沿线等“两侧四周一带一线一周边”区域,积存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等重点整治区域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对嘎查村监督不力的人员给予全镇通报批评,确保环境整治落实到位。

      下一步,巴音宝力格镇将继续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促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的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 敖婷琦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