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举办第二届河套葵花节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8-21 08: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葵花盘选美

    嗑瓜子比赛

    打葵花比赛

    农村媳妇儿炒瓜子比赛

      金秋八月,古郡五原百万亩葵花向阳开放,朵朵金灿灿的花盘,像一张张笑脸,迎接八方来客。8月18日,五原县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届河套葵花节在葵花广场开幕。

      葵花装扮的彩车、葵花少儿舞蹈、老年服饰表演、百人瑜伽、千人扇子舞……当日,葵花广场一派欢乐祥和、生机勃勃的景象。除了开幕式上精彩的大型文艺演出外,本届葵花节还安排了“黄河至北 葵乡醉美”摄影作品展、“翰墨飘香 葵花会友”主题书画展、五原县历史及经济建设成就展、“智慧河套 葵海迎宾”产业发展洽商会、种子展示、葵花加工产品展示、“葵海迎宾”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

      “你看看她,嗑瓜子快把门牙嗑没了,肯定拿第一!”“这几个媳妇儿厉害了,葵花打得好快好利索!”……当日下午,嗑葵花子、农村媳妇儿炒瓜子大赛以及认葵花、打葵花、葵花盘选美等葵花农事趣味比赛,吸引了不少村民热情参与,大家彼此打趣说笑着,比赛现场被村民和游客围得水泄不通。

      葵花节期间,400多名曾在五原插队的知青被邀请重返第二故乡,重温激情岁月,感受葵花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五原有百年葵花种植史,被誉为“葵花之乡”。近年来,五原县依托丰富的葵花资源,做大做强葵花产业,形成了集葵花种子研发、试种培育、市场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产业链,特色优势已成功转化为县域经济优势;年均种植葵花面积达120万亩,产量达4.2亿斤,农民人均来自葵花的纯收入达6000元左右,是全国闻名的葵花大县,全国每7粒葵花子就有1粒来自五原。目前,五原拥有全国最大的葵花种植基地、全国首家向日葵技术研究院、全国最大的葵花种子交易市场、全国最大的葵花子交易中心鸿鼎农贸市场、全国最大的葵花主题博物馆和58家葵花加工企业联合体。五原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葵花子集散地、价格形成地和信息传输地,是全国向日葵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个出口葵花子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记者 焦景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