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药监局提醒: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拨打12331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4-02 10: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9日,市民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331”是全国统一指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全面受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5类产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四个环节中的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市民如果遇到关于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5类产品的问题,24小时都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工作人员随时受理。

      据悉,2017年,我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信息192件,其中食品类179件,占总量的92%;药品类8件,占总量的4%;保健食品/特殊食品类3件,占总量的2%;化妆品类1件,占总量的1%;医疗器械类1件,占总量的1%。同比增长149.35%。

      2017年,全市“12331”接到投诉192件,其中生产类投诉18起,占投诉的10%;流通类投诉62件,占投诉的35%;餐饮服务等方面的投诉99件,占投诉的55%。

      2017年,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02件,其中咨询意见115件,办结187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记者 贾钧连 通讯员 戎琪彬)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