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全区食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在巴彦淖尔深入开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5-30 09: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企业综合监督抽查组深入我市开展食品生产监管、指导工作。此次督查旨在进一步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以职业化检查人员将许可抽查、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责任约谈、专项监督检查等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大食品安全的治理力度,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和抽查企业看现场等方式进行督查。督查组查阅了我局许可受理、审查、整改、档案等资料并随机抽选了我市20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满足许可条件以及基本符合项或不符合项改进复核情况、2017年国家和自治区监督抽检不合格和风险监测的问题企业产生的原因、不合格和问题样品召回情况、企业自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及白酒、植物油、食品添加剂、乳制品等高风险产品生产企业的追溯体系和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过程控制记录不规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库房存放物品混乱;留样不规范等。督查组责令当地监管部门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局。

      督查组每到一个企业都实地指导基层监管人员怎样更好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从中抽取当地的监管人员及企业的质量负责人进行现场考核。通过以查促训的方式,分层次、有重点的对基层监管人员进行实地考核培训。此次督查全市共有13名食品生产监管人员接受了现场核查考核。以查促训、以查促学、规范操作、锻炼队伍,为持续深化全区职业化检查员队伍管理打下结实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药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