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四项措施保障两节期间药品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9-30 09: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公众用药安全,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集中执法力量,采取四项举措保障两节期间药品安全。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把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尤其是城区和城乡结合部作为此次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范围,以假药劣药等群众反映最强烈、与百姓生活最贴近的药品安全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疫苗等产品,以及医疗器械体验式销售等行为为整治重点;同时加强对经营和使用高值耗材类医疗器械单位的检查。

      二是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并做好处方留存或记录,拆零药品是否专柜存放并做销售记录,是否违法超范围经营终止妊娠药品、疫苗、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是否违反规定销售含麻制剂专管药品,是否违法低价推销过期失效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及时进行报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收集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信息,形成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务求治理实效。市局要求执法人员切实履行职责,检查做到全面细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目前,全市共检查涉药械单位20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专项检查仍在进行中。(郝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药监局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