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17 08: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为重点,一是全面摸排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第三方网络平台及经营者基本情况,掌握辖区内网络食品药品销售单位的数量、分布、经营状况等信息。二是强化对网络交易平台和食品药品网络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针对食品药品网络经营户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提供检测服务,引导其规范经营。四是与经信委、网信办、工商质监、公安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开展联合惩戒,进一步净化食品药品网络市场。五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行刑衔接,严厉查处利用互联网违法经营食品药品的行为。六是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发布消费警示,宣传辨假识假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动群众投诉举报利用网络违法经营食品药品的行为。(记者 林京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