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问题研判分析座谈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19 14: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有效化解药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前三季度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运行情况和9月中旬我局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督查情况,10月16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临河组织召开了全市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问题研判分析座谈会。市局贾静涛副局长主持会议,赵永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区局前三季度药品监管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市局药械监管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督查发现的重点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分析,深入研究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贾静涛副局长对市局各科室和各旗县区局查摆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当前药械监管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并针对性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赵永君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当前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药械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履职尽责。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提高对职业的认同感,强化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人民群众使用药械安全。二是抓住重点,加强监管。对市场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绝不放过、绝不手软,同时积极借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社会各方面的有效力量,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三是提升素质,强化学习。要定期组织各类学习交流,努力搭建教育培训平台,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保障监管质量。四是创新监管,严守纪律。要按照事权划分原则,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严把许可质量和数量,创新监管方式,运用电子信息化手段,实现智慧监管。严守工作纪律,接受人民群众、纪检监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市局法制科、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有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械监管的领导和骨干4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郝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