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互查互促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22 09: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强化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服务监管互查互促工作。此项工作共从我局、旗县区局及开发区局抽调18名业务骨干分成四个小组开展检查。

      在互查互促工作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验、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叉检查,以《巴彦淖尔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巴彦淖尔市2018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为依据,重点围绕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养老院食堂、医院食堂、举行宴席的大型餐饮单位、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对各类餐饮单位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共抽查餐饮单位78户次(含网络第三方平台),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旗县区局存在未按照要求公示监督检查结果表、量化等级存在低等高评定等问题,发现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从业人员培训制度落实不到位及个别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互查互促工作组要求各旗县区局、开发区局一定要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监管方面和餐饮单位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复查到位,同时要按照要求时限完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互查互促工作达到了互补互促、共同进步的预期目的,同时也梳理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瞄准问题精准发力,继续迎难而上、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如期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郝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