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自治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组督查指导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22 09: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食药监局杨凤屹副局长带队,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市食药监局局长赵永君和逯迦、石丽等局领导陪同。

      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赵永君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及近期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杨凤屹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巴彦淖尔市食药监管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慰问。杨凤屹指出,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举措有力,成效显著。杨凤屹副强调,巴彦淖尔市要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到年底前各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二是切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三是突出“实”字,真抓实干,出实招,持续发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见实效。四是围绕幼儿园、学校、建筑工地食堂,城市婚宴集体聚餐、养老院食堂、农村流动餐车等重点领域,严防死守,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五是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做好舆情控制引导工作。督查组对照督查内容,查阅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资料。赵永君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汇报会后,督查组深入临河区、杭锦后旗、磴口县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相关情况。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各级监管部门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防控风险。督查组随机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超市、幼儿园学校食堂、养老院食堂、城市婚宴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服务企业22家。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我市将强化工作措施,加紧落实整改,防控风险隐患。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改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郝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