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专项整治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30 09: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我市在去年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在餐饮服务环节开展了严厉查处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对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炸鸡店、米粉米线店等)、麻辣烫店、麻辣香锅店的火锅底料、原料购进和使用情况、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自制火锅底料备案和公示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其使用的复合调味粉、油泼辣子、火锅锅底、麻辣烫汤底等调味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抽样检验。通过使用“吗啡(MOP)检测试剂(胶体金法)”进行罂粟壳快速检测,快速检测样品176批次。截至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快速检测食品,未发现阳性结果的可疑食品。
    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继续将火锅底料和调味料作为监督检查和抽检的重点食品,加大对罂粟碱、吗啡等指标的检测力度,将群众投诉举报的食品和餐饮服务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和抽检对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尽快查清违法事实,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者,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林京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