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09 10: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消防部门对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及抽样检验。
      据了解,在此次督查检查中, 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就餐环境,重点对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与培训、库存食品原料、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之前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食堂在考试期间的菜谱安排计划,针对考前的食谱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对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餐饮单位当场整改,并着重强调高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食堂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严防食物中毒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处理突发事件及时、规范,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记者 郭利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