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5 15: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治理市场乱象,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市场环境,让老百姓放心消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铁拳”行动工作分三个阶段,从6月5日开始到12月5日结束。 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行为: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销售劣质婴幼儿奶粉,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特殊食品(食盐、保健食品、化妆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电线电缆、家庭装修材料;生产销售非国标电动车、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劣质絮用纤维制品;中介机构和教育培训机构“乱收费”;特种设备安全及翻新液化气“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意识形态领域及“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成品油“以次充好、掺杂使假”。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共治,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公开向社会征集线索。对举报的违法案件线索,一经核查属实,根据举报案件线索性质和对社会危害程度,酌情给予举报人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做好保密工作。 (通讯员 徐凤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