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天赋河套”中药饮片抽检力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31 14: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监管,维护好公用品牌形象,为“天赋河套”道地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2021年巴彦淖尔市药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开展了相关工作,对内蒙古王爷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天衡制药有限公司两家“天赋河套”品牌中药饮片进行了监督抽检。

      经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中心检验,两家企业年内生产的红花、黄芪、甘草、肉苁蓉等中药饮片均符合国家药品标准。通过监督抽检,有效强化了企业坚守质量导向的理念,进一步督促了企业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化生产,有效保障了产品质量,同时为助力企业“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中药饮片高质量发展,巩固优质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市道地蒙中药材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2021年市级药品、化妆品计划抽样任务共290批次,较去年增长30%。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监督抽检的规范性、靶向性,重点针对高风险、使用范围广、临床用量大、不良反应集中、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较多、二类精神药品及“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授权的品种进行监督抽检,有效发挥了监督抽检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不法企业,提升药品、化妆品质量,增强监管能力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