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8-18 17: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工作。

      全面摸底,明确标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了示范街打造工作措施、核查细则,通过全面摸底,筛选把关,综合考虑示范街的规模和现状、示范效应等因素,选定打造10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组织人员编印了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指导手册并分发给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指导手册为标准,指导7个旗县区打造48家餐饮单位示范观摩点位,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示范街餐饮单位积极整改提升。
      营造氛围,积极宣传。通过建立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印制宣传海报、在餐饮单位显著位置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门口悬挂标语横幅、召集示范街餐饮单位开培训会、约谈会、现场观摩学习示范店等措施,积极引导餐饮单位参与到示范街打造工作中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创建的氛围,推动示范街打造工作取得实效。
      划片分组,责任到人。将示范街餐饮单位进行分组打造,责任到人,指导餐饮单位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全面规范许可备案、信息公示、加工操作过程、优化布局流程、积极维修或更新设施设备、梳理和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对照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每一户按标准进行整改。
      强化督导,整改提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对各旗县区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发现示范街大部分餐饮单位能够按照标准进行规范打造,对流程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短板、找弱项、促整改,在前期打造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压实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10 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270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实现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日常监管检查、食品安全承诺书、制止餐饮浪费标识等信息全公示;对厨房进行了统一的分区分类标识,100%实现色标化管理;对加工环节实行透明化、可视化管理,实现了加工过程全公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