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提升特殊食品及食盐领域安全监管效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12-29 11: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认真整改,及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针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领域实地暗访情况,对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秩序,提升监管效能。
      针对暗访检查组反馈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秉持着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原则,责成属地局严格督促,认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5家经营主体的6项问题全部要求形成整改报告,其中对2家存在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行为的经营主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检查,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经营活动,确保规范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保障为主线,结合食品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自治区暗访检查结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消除监管盲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进行自查,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督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查处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真正做到规范经营有抓手,主体责任能落实,公众特殊食品及食盐消费安全有保障。
      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该局鼓励执法人员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意识和监管效能。在“回头看”检查及“两节”检查中,结合特殊食品销售环节“两专一单”要求及经营户实际,为经营户提供特殊食品经营规范示例及便利举措,让管理有力度也有温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排查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环节风险隐患,重点检查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销售、索证索票不全、专有标识和警示用语不规范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严格查处,做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坚决守住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底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