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29 10: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我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突出打击加工、销售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制品及非法添加使用其它有害物质、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突出打击假冒伪劣调味品、酒水饮料、卷烟制品以及在蔬菜生产、经营及蛋禽养殖过程中非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滥用激素、抗生素等违法犯罪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家用电器、燃气具、供暖设备等可能造成安全风险的违法犯罪活动。
      全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大型餐饮、商超、药店和食品加工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就节日期间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特别是针对肉类、果蔬、水产海鲜、粮油、肉制品、酒类等节日热销产品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开展全面排查。
      检查中,民警紧紧围绕节前热销商品,认真查看询问商品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成分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认真查验产品购进是否合规、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存储食品药品、是否存在囤积居奇、随意涨价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商户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行立改。
      同时,民警结合涉食品药品领域典型案例,积极向企业、商户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向广大群众发布消费安全风险警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将继续加强联合检查力度,开展市场集中整治,并充分调动群众检举揭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营造共保安全浓厚氛围,切实守护广大群众“舌尖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