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排查整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2-07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多管齐下、全面排查整治区域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以承办集体聚餐餐饮单位、社会关注度较高、提供年夜饭餐饮单位等为重点,查看餐饮单位软硬件设施、设备状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落实食品添加剂管理情况,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落实人员培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制止餐饮浪费等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全部环节一一细致检查。
      同时,结合节日期间聚餐人数激增的情况,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的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催促餐饮单位责任人高度重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放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