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机关简介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05 11: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一、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工作分工

      市政府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希和:协助市长处理市政府机关日常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冯泉海:协助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巡察整改、工青妇等方面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监委,驻京联络处、驻呼联络处。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敬先: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旅游、退役军人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体育、广播电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联系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巴彦淖尔日报社(巴彦淖尔日报印务有限公司)、各新闻单位、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分公司,联系机构编制方面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苍智勇:主持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负责督促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监督、检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薛飞: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工业、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方面的工作,协调联系工商联、红十字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巴彦淖尔市委员会,邮政管理局、市无线电管理处、巴彦淖尔供电分公司、各通信机构、邮政公司、驻市交通运输单位、巴彦淖尔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助市政府秘书长负责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翟迎春: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科技、农牧业和农村牧区、林业和草原、乡村振兴、绿色产业统筹发展、供销等方面工作,协调联系市科学技术协会、气象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管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剑宫: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水利和乌梁素海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联系内蒙古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地震局、烟草专卖局(烟草公司)、盐业公司、中国石油巴彦淖尔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巴彦淖尔石油分公司、内蒙古第二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五一一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管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

      市政府副秘书长高科:协助市政府秘书长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公文审核运转、会议组织服务、决策督查落实等方面工作,分管文电科、会议科、督查室、政府总值班室、翻译科、综合科、人事科、财务审计科、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综合服务中心、政府公报编辑中心,地方志研究室。协调联系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树东: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发展改革、军民融合、财政、商务、应急管理、国资、统计、金融、外事、口岸、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等方面的工作,协调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办公室,巴彦淖尔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乌拉特海关、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家统计局巴彦淖尔调查队、各民航机构、铁路机构,内蒙古淖尔开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各金融和保险机构。协助政府秘书长负责市政府有关改革的协调工作,分管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教育、民族事务、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的工作,协调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共青团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妇女联合会,河套学院,武警巴彦淖尔支队、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国家安全局。协助市政府秘书长负责法治政府建设、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网络信息等方面的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崔利平:协助市政府秘书长负责市政府综合文稿服务、信息调研、规范性文件审核等政务工作,分管政府办秘书一科、研究室(改革办)、信息调研科、法规科。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边俊萍:协助高科同志负责组织人事方面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丽萍:协助高科同志负责督查落实方面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满都拉:协助高科同志负责翻译方面工作。

      二、主要职责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调整为:

      (一)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市工作情况。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政府会议及政府领导同志的会务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市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督促检查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九)负责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和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市人民政府蒙古文网站的栏目更新、内容采编、翻译审定、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指导旗县区人民政府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一)负责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通过政务值班渠道反映的重大紧急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十二)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

      (十三)管理市政务服务局。

      (十四)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协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处理室务工作。承担对外联络工作,联系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承担政府工作部门绩效目标考核组日常工作。

      (二)人事科。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三)秘书一科。负责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和秘书长提供服务,综合和报告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的重要工作进展情况,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各类文稿。负责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的议题收集、筛选、审核,做好会议记录和纪要起草等工作。

      (四)秘书二科。负责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供服务,联系公安、司法、信访、农牧、林草、扶贫、科技、绿色产业统筹发展以及农村牧区等方面的工作。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调研、协调、督办等工作。

      (五)秘书三科。负责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供服务,联系市人大、政协、监委、军分区、各民主党派等相关工作部门。联系发展改革、财税、审计、金融、统计、应急管理、商务口岸、外事、政务服务、供销合作、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工作。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调研、协调、督办等工作。

      (六)秘书四科。负责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供服务,联系教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民族事务、生态环境、河套灌区、水利、住房与城乡建设、民政、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调研、协调、督办等工作。

      (七)文电科。负责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拟办分办、公文审核、印鉴管理、文书档案管理、机要通信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

      (八)会议科。负责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等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内事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负责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区性电视电话会议巴彦淖尔分会场的会务工作。

      (九)信息调研科。联系全市各政务信息工作部门,负责政务信息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指导、计划拟定和网络平台管理。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业务培训。

      (十)翻译科。负责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蒙古文翻译工作。负责政府公报的蒙古文翻译和审定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各类大型会议蒙古文翻译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蒙古文网站的栏目更新、内容采编、翻译审定、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指导旗县区人民政府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蒙古文门户网站翻译人员及运维人员的培训工作。

      (十一)法规科。制定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指导全市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对市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送请示、建议类文件开展合法性审查。负责对提交市人民政府集体讨论的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对市人民政府拟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的审核工作。

      (十二)财务审计科。承担机关公务经费预决算、日常经费支出管理及人员工资发放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系统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项经费预决算管理工作。

      (十三)研究室(改革办)。负责组织或参与市人民政府有关重要文件或会议材料的起草、修改,参与市政府领导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加强与国家、自治区各类智库联系沟通,引导各类智库为市人民政府决策提供服务。负责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日常工作,组织起草相关文件及文稿,组织拟订专项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对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牵头抓好承担的改革任务,督促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分析研究全市经济形势,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十四)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市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组织拟订市人民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负责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反馈。负责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市人民政府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大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催办和情况反馈。负责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批示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催办和情况反馈。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承担的上级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重大督查事项。

      (十五)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市人民政府24小时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承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通过政务值班渠道,主要以电话形式反映的重大紧急情况的协调处置事宜。根据市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领导指示,做好相应的跟踪落实和情况反馈工作。负责特殊时期和重大节假日值班工作,将有关情况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值班室。承办政府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和纪检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中心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治业务学习。负责做好各类迎检验收工作。承办政府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科。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承办政府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行政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56名(含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编制9名)。设秘书长1名(正处级),副秘书长8名(副处级);科级领导职数32名(17正<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科长各1名>15副)。

      办公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西街市党政办公大楼

      办公电话:市政府总值班电话  0478-8234287  

      电子邮箱:bynrszf@163.com

      门户网站网址:https://www.bynr.gov.cn/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