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市金融机构招招给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31 10: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眼下,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如何发挥金融“活水”力量帮助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有序运营,考验着各金融机构的担当与功力。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引导督促各金融机构增加资金供给,畅通金融服务;全市各金融机构统筹安排信贷资源,创新信贷服务,用金融“活水”浇灌出企业复工复产的“春天”。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金融机构与451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涉及资金需求10亿元。截至2月末,共为全市20家复产复工企业提供贷款支持,金额约1.65亿元。

      特事特办,提升服务时效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时效,我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开辟“绿色通道”,推出“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等服务。

      疫情发生后,我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及时复工。得知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的消息后,中国工商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及时与区分行、总行沟通协调,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该企业增加授信额度,执行优于同业其他金融机构的利率,最终帮该企业融资89.6万元。在此期间,工行为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单位特事特办,提供专项服务方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服务。

      我市一家复工较早的药业公司急需资金采购药品及支付药品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贷款流程,采用微信视频签合同等非现场方式,为该企业发放贷款450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将全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其他符合标准的涉及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生产、购销、运输等企业纳入白名单,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审批流程。

      创新产品,为企业“输血供氧”

      面对疫情挑战,我市各金融机构加强特殊时期服务,纷纷推出特色信贷产品,为企业“输血供氧”。

      邮储银行积极推广“极速贷”和“小微易贷”纯线上贷款产品,贷款企业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实现了贷款从申请到审查、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同时,线下推广房地产抵押贷款,创新推出“70%抵押+30%信用”“70%抵押+30%保证”等担保方式。

      建行各级分支机构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优先满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需求。客户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因还款不便导致疫情防控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产生逾期的,工行实行“不计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工行向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工行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全面放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彦淖尔分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化渠道在线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等业务单笔支付限额提高至5亿元;积极利用微信客户服务平台,开展“一对一”在线业务咨询。

      减费让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帮到“难”处,才能扶到实处。我市各金融机构适通过下调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消除征信影响、展期、减额续贷、延期还款、变更还款方式等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费让利。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包商银行巴彦淖尔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和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执行在原产品利率基础上下调50BPs的贷款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及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运输等参与抗击疫情的小微企业执行在原产品利率基础上下调100BPs的贷款政策。

      建行对普惠小微企业执行在现行产品基础上下调50BPs的贷款政策;2月3日起,新申请小微快贷的客户利率统一较原来下降0.5个百分点,执行年息4.5025%;2月14日,推出云义贷,专门为与医疗相关的62个行业提供信用贷款,利率较原来下降0.9个百分点,执行年息4.1025%……

      据了解,截至2月末,全市各金融机构共办理延期还贷3637笔,金额约2.1亿元。(记者 袁雅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