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3-24 09: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生产领域全面启动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生产企业,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重点针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主要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粉条问题进行排查,经排查,我市共有3家酸菜产品生产企业,其中1家常年处于停产状态,其余2家均符合相关生产经营要求,未发现土坑腌制情况。另有7家酸菜加工小作坊,其中1家已申请停产,另有2家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已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均未发现土坑腌制情况。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查工作。经排查,我市共有3家食品生产企业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均严格落实“五全”“六专”相关要求,进行了核酸采样并消杀,通关检疫证明、核酸报告、消杀证明、运输人员核酸报告齐全。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开展“乳肉油酒”食品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了检查计划,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相关食品生产企业6家次。开展调味料、植物油问题企业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去年监督抽检不合格的3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重点检查,下达1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已反馈至辖区市场监管局,并要求各旗县区局及时查漏补缺,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