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13 09: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开展专项审计,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提前谋划,开展审前研究。在审计前认真研究高标准农田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法规汇编,制定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提高认识,抓好审前培训。在审计前组织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培训会,传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等,学习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工作方案,吃透相关政策,为圆满完成相关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质量。把研究型审计贯穿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做精审计问题的研究,揭示和反映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做实审计建议的研究,综合研究审计对象的实际及后续可整改、可操作、可规范等因素,促进问题解决;做实审计建议的指导性和建设性,以治本为目的,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做细审计整改的研究,不断完善整改督促和一跟到底的工作机制,提升审计质量。
      创新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利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对高标准农田利用情况进行精准审计,抽调计算机攻关小组成员组成分析团队推进大数据审计,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数据分析平台,灵活运用测绘遥感、自动检测、多维分析等技术提升审计效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