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河套灌区引进试种4个大豆新品种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7 09: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市水利科学研究所以自治区水利科技重大项目“河套灌区盐碱地向日葵/玉米—大豆间作节水增效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实施为引领,引进4个大豆新品种在临河区双河镇进行种植试验。
      该项目由内蒙古水利科学研究院主持,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市水利科学研究所和内蒙古大博金田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参与实施,拟通过试验研究筛选出适宜黄河低滩区的大豆种植模式及品种,推进黄河滩区种植结构改善,为两岸滩区由种植高秆农作物向种植矮秆农作物转变提供新模式,保障黄河防汛安全,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试验种植大豆品种选择布置4个品种,分别为吉青86、蒙科豆27、蒙科豆19和蒙科豆2。在严格执行低滩区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生产和生态协调,开展适宜的大豆品种鉴选,提出适宜滩区的大豆种植技术模式,进行示范推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