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红十字会、市政协、临河区红十字会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走进 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01 11: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6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政协、临河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参观、体验、学习。
      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工作载体,设有文化传播、教学培训及体验观摩三大区间,内设红十字运动、自然灾害及意外伤害应对,包含家庭安全、道路、消防安全等17项应急救护知识内容,共有模拟驾驶、模拟报警求助、跨步电压等19个体验项目、2个游戏互动项目及2个实操区,参观者可通过多种实景模拟及亲身体验的方式,掌握并牢记应对各类灾难或意外的本领和技能。
      活动中,大家跟随着临河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刘欢老师的讲解,分别参观了人的身体构造、灾难事故处理、守卫生命安全等板块,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学习了关于人体构造的理论知识、出现火灾、触电、淹溺等事故的防范措施。同时,刘欢老师利用红十字会影片展示,让党员干部了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并借助成人全身模拟人、婴儿模拟人、AED训练机等教具,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实操演示,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这种互动学习、操作体验的教学模式,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赢得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也进一步普及了红十字知识及人道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红十字会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