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迎七一 送温暖

市红十字会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01 12: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走进金穗社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辖区3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
      “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市红十字会的同志们都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了解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反复确认生活是否有困难,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畅聊如今美好的生活,为繁荣昌盛的祖国感到自豪,感谢党的领导。
      特别是在看望慰问老党员马凤英同志时,与之交谈中得知,马凤英和已去世的老伴景智一直秉持“一要孝道、二要知足、三要感恩”的信念,2009年,老两口把自己大半辈子攒下来的30万捐出来,成立了“景智、马凤英关爱基金”,用来帮助社会群体,特别是贫困子弟,帮助他们不因贫困辍学,失去上学的机会。老人的这份善举,令在场每一位党员都无不为之动容,纷纷感慨,虽然从事着人道工作,尽己所能投入到这份富有大爱的事业中,但与老人相比,所学所行远远不够,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可日久天长地坚持资助贫困学生,恐怕没有几个,但马凤英老人做到了,做到了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
      此次“七一”前的走访慰问,不单单是为老党员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温暖,也是与社区结对共建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真诚关心帮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红十字会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