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部分市直部门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01 16: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扎实推动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晒成效、抓落实”活动,现集中公布市直部门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第四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一、加大来信来访转办督办力度。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推动来信来访事项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转办至相关旗县、部门。加大转办信访事项跟踪督办力度,对没有按时反馈信访案件办理结果的部门进行及时沟通提醒,确保督办一件,答复一件,解决一件。

      二、督促实施乌拉特中旗传统手工艺产业培训项目。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乌拉特中旗传统手工艺产业培训项目落实。150万元培训经费已全部到位,计划全年开展传统手工艺产业培训13期500人次,目前已举办6期,培训200人次,预计8月初全部培训完毕。

      三、开展养犬管理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多次组织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赴呼和浩特市及我市旗县区开展调研。充分吸收人大代表、市及旗县区有关部门意见建议,提出《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初审意见,推动《条例》修改完善。

      四、调研临河城区内公交站点设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已对城区公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协调交通、自然资源、住建、交管、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确定站牌权属和改造升级方案,推动城区公交站台规范化建设。

      五、进一步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与运营。已印发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现正组织调研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和程序,下一步将开展专题调研。

      六、推动相关部门对“河套大耳黑猪”种质资源进行抢救性保护。根据2021年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产资源普查,河套大耳黑猪仅存栏106头,分散在五原县23家农户和杭锦后旗蒙丰园养殖场,而种公猪仅存3头。市人大常委会农牧工委已协调相关部门制定河套大耳黑猪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规划方案,逐步完善河套大耳黑猪抢救性保护措施。

      七、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于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调研,调研报告将于近期提交主任会议审议后交市政府研究办理。

      八、重点督办涉及民生实事项目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已于5月、6月深入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磴口县,就27件涉及民生实事项目的人大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要求各旗县、各承办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九、推动《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积极组织立法咨询顾问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线上培训班,并向部分立法咨询顾问征询关于《巴彦淖尔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十、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进行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已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调研,督促市政府制定《巴彦淖尔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门任务清单》,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月等宣教活动。

     

      市政协机关

      一、认真开展课题调研。目前“工业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情况”“加强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新形势下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等课题调研工作已启动。其他课题调研方案已制定,正在稳步推进中。

      二、做好提案督办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从227件提案中确定重点提案11件,由主席会议成员督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上半年共编报社情民意信息72期,其中自治区政协采用3期。

      三、健全完善协商制度机制。修订完善了《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等13项制度,着力加强协商履职、平台建设、制度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体系建设,推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成熟、更加规范、更加定型。

      四、加强政协系统协同联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做好三级政协联动协商课题协调调度等工作,通过开展共同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活动,加强对旗县区政协工作的经常性联系和指导。

      五、深化党派团体和党外人士合作。按照《“河套同心·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目前已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读书活动3次,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斗思想共识。

      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引导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七、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出台《巴彦淖尔市政协委员履职积分量化考评办法》《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起委员履职积分管理台账,更新了委员履职管理系统,提升委员履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八、积极开展共建活动。目前正在协调开展“庆七一”结对共建活动。

      九、引导带动委员为民办实事。鼓励和支持委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了“同心砥砺青春路 携手共圆学子梦”捐赠活动、“情暖六一 爱心同行”爱心捐赠活动等公益慈善活动。

     

      市公安局

      一、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市局反诈中心联合厅、市、旗三级反诈民警集中攻坚,破获乌拉特前旗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扎实开展“线上预警、线下劝阻”工作,建立7×24小时电话预警机制,最大限度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二、持续开展“平安”系列集中清查行动。市局情指中心持续组织旗县区开展“平安”系列集中清查行动,对重点场所、行业、区域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打违法犯罪、清除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已经开展了四次“平安”系列的集中清查行动。

      三、深化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攻坚。经侦支队侦破涉众性经济犯罪1起,涉案900万元;全市经侦部门制作专题宣传片和宣传短视频,围绕识别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发布预警提示,构建精准打击加防控一体的警务模式。

      四、集中打击制售假劣药犯罪,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食药环侦支队查处了销售假药案一起,涉案金额3万元,共查扣各类假药411瓶,切实打击了犯罪、净化了市场;支队领导深入旗县督导检查,保证将药品专项行动及时推进,更好地保证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五、创新强化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支队对全市各中小学开展“青骄第二课堂”数字化教育平台的注册和学习情况指导,实现了“青骄第二课堂”数字化教育平台的应用全覆盖、高效顺利运行,让未成年人了解毒品知识,做好预防工作。

      六、加大大型汽车业务下放力度、实行货车电子通行证。大型汽车注册登记业务已下放至乌拉特前旗巴运机动车登记社会服务站并派驻民警进行机动车查验;交管支队在原有办理纸质通行证的基础上增加了网上办理通行码业务,驾驶人通过“12123”APP货车通行码选项即可办理,目前已办理8000余份电子通行证。

      七、持续推出便利停车举措,积极缓解停车难问题。交管支队按照“规范设置、严加管理”的原则,逐步扩大道路泊位区域,目前在临河辖区设置道路停车泊位4万余个,在居民区附近规划临时停车位8000余个,在医院、公共厕所、出租车停靠点施化临时停车位58个,切实让群众停车更便利。

      八、在全市派出所户籍窗口提供节假日延时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365天不打烊的户政服务模式,各级户政窗口节假日至少一个窗口办理业务,每逢节假日通过“两微一端”公布值班派出所和民警电话,不间断为群众提供服务。

      九、推行快速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推行线上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组织开展培训,机场分局所有执勤民警都熟练掌握流程,可独立操作;对于新生儿和尚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携带相关证明在5分钟内即可审核通过,出具临时乘机证明即可办理乘机手续。

      十、窗口建设完善“免费自助复印区”。在全市公安机关100余个窗口单位建设更新完善“免费自助复印区”,为群众提供免费自助复印服务,累计为1万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自助复印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市司法局

      一、文景国际小区建法治宣传长廊。搭建法治宣传长廊,利用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法治宣传周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寻求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目前已完成设计,正在建设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

      二、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公益法律服务团,深入园区、企业,围绕政策宣讲、法治环境保障、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开展法治体检,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

      三、打造“三所共建”试点。充分发挥司法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各自职能优势,整合力量,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提高工作效能,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已完成每个旗县区建立2个以上“三所共建”示范点工作。

      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向苏木乡镇、嘎查村延伸,实现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职能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示范点共计30个,力争到年底实现全覆盖。

      五、为脱贫攻坚帮扶点聘请法律顾问。为城关镇远景村配备了法律顾问,建立村级“法律大讲堂”,并为其配备相关设施设备。此项工作已完成。

      六、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深化司法为民服务,强化法治宣传,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目前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建设施工,6月底前建成。

      七、高质量推动涉民生领域行政立法。组织指导市公安局对《巴彦淖尔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依法全面审查《条例(草案)》送审稿。该《条例 》已于5月12日由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通过,现已报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八、在司法鉴定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司法鉴定援助,惠及社会弱势群体。对于经济条件确实困难的当事人减少或免除鉴定费用,对“老年人、军属”等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四优先”服务。

      九、提升公证服务水平,推广“最多跑一次”服务。公证工作人员接待当事人咨询、办理有关事项时,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的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获取材料的途径和方式,让当事人得到全面、清楚、合法的答复和满意的公证法律服务。

      十、不断深化便民措施,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继续拓宽法律援助范围,做到应援尽援,最大限度维护公平正义。开辟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低收入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十一、建立巴彦淖尔仲裁委员会旗县派出机构。与各旗县司法局展开合作,逐步建立完善巴彦淖尔仲裁委员会派出机构,使旗县人民群众可以在当地进行仲裁立案申请和开庭,目前已制定相应的管理和运行制度。

     

      市审计局

      一、持续做好结对共建村杭锦后旗三道桥镇黎一村帮扶工作。派驻两名驻村干部继续在杭锦后旗三道桥镇黎一村开展帮扶工作,帮助杭锦后旗黎明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功申报2021年度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积极申请“一事一议”项目,为村里提供一批办公桌椅。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投入10万元帮助黎一村开展河道清淤和安装路灯等工程。

      二、结合开展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促进农民增收。市审计局组织两级审计机关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开展专项审计,目前现场审计刚结束。审计利用测绘遥感、谷歌地图、无人机等技术提升审计效率。审计发现部分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存在缺陷,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农民的根本利益。

      三、结合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审计调查(四季度),促进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审计署统筹安排,计划7月—11月实施审计。

      四、2019年—2021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审计共发现4个问题,经审计组督促协调,某辅助性就业机构及时将拖欠工资共计29400元发放到7名残疾群众手中,进一步保障了残疾群众的权益,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线。

     

      市生态环境局

      一、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一是对已完成规范化建设的城镇水源地开展定期巡查,并完成上半年水质监测。二是制定了《巴彦淖尔市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重点问题整改方案》,现各旗县区已完成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问题排查工作,正在制定整改方案。

      二、空气质量改善行动。研究制定《巴彦淖尔市2022年夏秋季空气质量巩固提升攻坚行动计划》。督促市直各有关部门建立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巡查管控制度,加强季节性、突发性污染源的监管力度,实现污染源精细化管理。

      三、巩固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成效。一是全市7个旗县区已编制并印发了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二是经重新核定,2022年全市计划完成66个行政村的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四、积极优化环评管理服务。深化“放管服”环评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进行环评审批。全面贯彻简政放权,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2022年,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审批环评报告16个,其中报告书6个,报告表10个,加大对小微企业环评工作帮扶力度。

      五、加大“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到乌拉特前旗污水处理厂、磴口县新荣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五原县宏珠环保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了“一对一”法律、技术和政策帮扶。将执法与普法、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开展“送法入企”和政策帮扶活动。

      六、加强环保公益服务。市县两级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约800余次。同时,组织企业开放环保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开放效果。到社区、学校开展慰问帮扶3次。

     

      市信访局

      一、完成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任务。截至5月31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央信访联席办第一批交办我市的310件信访事项,已审核认定化解300件,化解率96.77%;第二批交办我市的156件信访事项,已审核认定化解132件,化解率84.62%。

      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机制。全市范围推广临河区矛盾多元化解、“五人小组”工作法,五原县社会微治理、“信访直通车”等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旗县(市、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建设,充分发挥各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优势,近80%的矛盾在基层得到化解,切实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问题不上行、风险不扩散。

      三、大力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的机制措施,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推动信访工作示范县、示范镇创建再上新台阶。五原县信访局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年内力争1~3个旗县完成创建目标。

     

      市应急管理局

      一、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救早、救小”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对临河区、乌拉特后旗、五原县的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对临河区西海村、乌拉特后旗获各其苏木、五原县新公中镇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创新举措进行归纳总结,督导各旗县区学习借鉴并积极推动基层应急救援站建设工作。

      二、持续开展电子许可证便民化服务。2022年实施电子许可证便民化工程以来,共计发放电子许可证391个。其中,通过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平台,发放自然人的电子许可证332个,通过蒙速办平台发放法人的电子许可证59个,切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民的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

      一、帮助企业申报“蒙字标”认证。转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关于“蒙”字标认证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蒙”标申报指南,已向旗县区局转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旗县区局帮扶有意向企业准备梳理申报材料,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的沟通对接,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助力巴彦淖尔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大气污染治理。一是新修订了煤炭抽检计划,抽检时间为2021年10月—2022年2月。全市共抽检67批次民用商品煤,其中不合格批次2批次,后续处理已完成。二是拟计划2022年下半年开展车用油品和有机挥发物监督抽查。三是拟计划于2022年采暖季开展煤炭监督抽查。

      三、全面落实优化服务审批的12个“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一是市场监管部门涉及12项已全部实现“证照分离”,稳步推进了“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着力推进照后减证并证。二是积极配合牵头科室梳理企业登记工作的行政许可清单。三是已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同步生成、发放,市场主体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随时申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为存量市场主体全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实现100%生成。四是印发《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推进我市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巴市监注发〔2021〕230号),推广电子营业执照。

      四、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全量推送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与抽查检查对象名录库对接,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该局已经开展分级分类试点,已制定一般与重点监管领域抽查计划,待自治区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后、拟按照系统将分类结果推送到协同监管平台,更好地推动合理配置监管资源,统筹实施差异化监管,优化信用导向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

      五、严控涉企收费,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一是按照要求,调整了巴彦淖尔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及成员单位成员,各旗县区同步进行调整;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等三项制度,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为做好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标评估内容填报了评估资料;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审查288个增量政策措施,对4个存量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废止4 件。二是转发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并制定印发了《巴彦淖尔市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安排部署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正处于调查摸底阶段;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自治区涉企违规收费问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牵头组织了自治区政府对我市的涉企违规收费调研工作,对巴彦淖尔市民营加油站行业协会等6家企业及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进行了调研。经自治区调研组反馈,我市2020年以来各项涉企收费较为规范。

      六、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一是印发《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时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开展全年重点时段、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查。二是目前已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专项检查、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单位食堂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期正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小餐饮专项整治。三是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组织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四是截至五月底,按照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均衡抽检要求,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136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495批次。

      七、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积极推进药品安全智慧监管。一是做好药品抽检工作。制定了《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抽检指引》,对从抽样前准备、现场抽样、样品寄送、检验及核查处置全过程进一步细化,不断提升药品抽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并组织各旗县区局42名抽检人员自行学习。制定并下发《2022年巴彦淖尔市药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计划》《2022年自治区药品抽检计划》,并开展抽检,截至目前已抽样108批次,均已送到相应承检机构检验,截至目前,未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二是做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完成《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用证明》申请材料初审3次,并对使用单位进行抽查核实。为严防药品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防止特殊药品流弊发生,联合医疗器械科、药化流通科对20家二级、三级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进行双随机检查。结合药品监督抽检,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对8家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进行双随机抽查。三是做好“两品一械”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两品一械”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共检查352家“两品一械”经营企业、63家使用单位,及时跟进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该局和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上报了巴彦淖尔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月度进展情况、工作动态信息和第一季度进展报告,自治区督察组来我市督察,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介绍了两部门近期联合办案的进展情况。市场监管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市场监管部门为公安部门提供假药案件线索,出具认定意见,截至目前,全市行刑衔接效果显著,共受理药品刑事案件4件,实现刑事案件零突破,上网追逃1人。五是开展了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双随机”检查,共检查经营企业42 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48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3份,现均已完成整改。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八、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发挥消费维权实效。积极受理、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并按照年度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398件,挽回损失98.18万元。

     

      市地震局

      一、城关村村庄绿化工程。2022年5月底,已完成栽植各类花草树木、开沟、换沙工程等工作,城关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有较好改善。

      二、北滩村文化建设工程。为北滩村购置健身器材等设备,助推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深入发展,以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乡村振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中。

      三、汇丰街道康都社区排污项目。解决小区污水管道疏通清洗的问题,以民为本,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中。

      四、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和乌拉特前旗产业园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和乌拉特前旗产业园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工作已完成,乌拉特前旗应急管理局已将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报告提交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等待评审意见;乌拉特后旗应急管理局撰写的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估报告正在修改完善中,待修改完善后,提交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评审。

      五、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五进”活动。4月15日到临河区干召庙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5月12日到电力部门积极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6月2日,市地震局党支部与汇丰街道康都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联建活动,通过到群众中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后续,该局计划在“7·28”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节点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机关、进农村活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