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市烈士纪念设施迁建新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8-26 17: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烈士纪念设施是纪念缅怀英烈、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宝贵的红色基因库。8月25日,从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目前巴彦淖尔市烈士纪念设施迁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基本完工。

      

     

      在位于临河区青春湖湿地公园以北的巴彦淖尔市烈士纪念设施迁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纪念碑主体已经初具雏形。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烈士纪念碑主体部分目前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墙干挂工程,整个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完工后能更好满足市民祭奠英烈、缅怀先烈的需求,让我们的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

      据了解,烈士纪念设施迁建项目建设计划投入2500万元,建设用地4.67万平方米,包括纪念碑主体、纪念广场、英烈墙、景观墙、停车场、园区道路、绿化等建设项目。

     

      

      (图为设计效果图)


      拟新建纪念广场面积为10000平方米,由北向南呈“甲”字形结构,东西窄、南北长,中轴线为红色历史长轴,镌刻着巴彦淖尔的发展历程。

      

      (图为设计效果图)


      纪念碑为花岗岩纪念碑,碑心石为汉白玉,设计高度为21.71米,象征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1日成立。纪念碑底部共设19级台阶,从步入广场时的1级到第一层大平台的9级,再到第二层平台的2级,最后到纪念碑的7级,对应数字为1-9-2-7,象征1927年巴彦淖尔第一个党支部成立。

     

      

      (图为设计效果图)


      纪念碑后方的英烈墙宽23米、高3米,将铭刻和纪念为了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事迹。

     

      

      (图为设计效果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河套微传媒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