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用地膜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2 17: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用地膜专项监督检查。

      按照监督检查要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摸排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聚乙烯农用地膜违法行为,推动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农用地膜生产销售。同时,执法人员向生产企业和销售者宣传了农用地膜相关的产品质量法律法规,要求生产企业不得生产厚度、强度、耐候性能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地膜,要求销售者采购和销售地膜时,应当依法查验产品包装、标签、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并做好农用地膜进货销售台账。

      此次共检查了7家农用地膜生产经营销售单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农用地膜专项监督检查整治力度,依法依规开展农用地膜监督抽查工作,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农用地膜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抽样检验不合格等违法行为,有效促进全市农用地膜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