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2022年全市法院执结案件23085件 执结率96.91%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07 10: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基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述廉视频会议。

      全市7个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廉政建设情况,认真分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对各基层法院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出突出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传达了全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述廉交流会议精神。

      2022年,全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全年开展“凛冬亮剑”“百日攻坚”等专项执行行动21次,执结案件23085件,执结率96.91%;清结长期未结案件436件,发放案款5.4亿元;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为劳动者追回欠薪8300余万元,发放救助款45.1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全市执行干警要凝心聚力推动执行工作,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自觉把执行工作放在全市法院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提升执行质效,狠抓规范结案、有效结案,加强财产的调查处置工作,用好用足各类执行强制手段,确保“3+1”核心指标保持高位运行,努力提升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结案平均用时等重点指标;狠抓涉执信访化解,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执行信访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进一步完善“人员分类、事务集约、权责清晰、衔接顺畅”的执行权运行模式,真正做到定岗、定人、定责,持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助力两级法院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巴彦淖尔贡献力量。切实强化执行队伍作风建设。要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各项纪律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铁军。

      接下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执行工作措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法律权威,努力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