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16 10: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15日,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在文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为临河区7家“诚信示范药店”、4家“食品安全示范店”、3家“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授牌;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执法实践中常见消费维权案例进行了讲解;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识别假冒伪劣应急救明灯、呼叫器、灭火器等的方法;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宣传了防范数字货币骗局等知识。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月15日,我市农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临河区蒙西国际农机市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就农机质量监管、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开展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并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畜牧养殖重点环节机械化等开展技术推广应用宣传。

      活动倡议,广大农民要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自觉抵制农机销售和服务中的侵权行为;农机制造、销售、维修和服务企业要增强质量主体意识,守法诚信经营,提供高质量的农机产品和高水平的售后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