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药品监督抽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16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下好涉疫药品抽检“关键棋”。开展涉疫药品专项抽检,对流通环节重点品种、高风险品种进行抽检。把农村牧区小药店、小诊所等监管薄弱环节作为抽检重点,践行“宣贯先行,落实责任,社会共治”的理念,积极宣传规范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知识,有效防范农村牧区用药安全风险。
      下好遴选抽检药品“精准棋”。开展2023年市级药品抽检品种遴选工作,加强抽检与监管、执法业务科室联动,完善交流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现抽检监测与日常监管执法信息互联共享,增进抽检与监管执法的深度融合。广泛收集业务科室监管信息,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作为监督抽检品种,突出抽检的问题导向,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下好部门协同“联动棋”。与辖区内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机构建立联动机制,理顺抽样、送检、检验程序,调度药品抽检实施进度,研究抽检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在抽样过程中及时对接抽样品种、检验项目,减少样品退样,提高抽检效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