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残联落实审计整改意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22 10: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市审计局对市残联开展了审计,针对市残联在专门协会基础建设、信访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残联认真研究审计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整改工作。
      畅通了残疾人信访渠道。市残联建立了信访接待日制度。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单位信息栏定期向社会公布信访工作部门的电子信箱、来访接待时间和地点、查询信访事项处理进展及结果的方式。
      推动国家通用盲文和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市残联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巴彦淖尔市推广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共同推进国家通用盲文和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加大对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力度,在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同步进行手语播报。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向视力残疾人提供免费邮寄盲文书籍业务。
      加强专门协会基础建设。市残联制定了《巴彦淖尔市残疾人联合会各专门协会工作规则》,从制度层面规范了专门协会建设。在残疾人重要节日节点与各专门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会作用,团结广大残疾人,了解残疾人需求,及时反映残疾人特殊困难和迫切诉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