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市湿地保护规划(2023-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26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林草局组织召开评审会,邀请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资源保护总站相关专家评审《巴彦淖尔市湿地保护规划(2023-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此前,专家沿黄河沿线考察了临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磴口奈伦湖国家湿地公园、奈伦湖东湖和自治区级湿地公园临河镜湖。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并指出《规划》对全面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稳步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在深入分析巴彦淖尔市湿地资源分布及保护管理现状的基础上,提出湿地保护体系、重点工程、能力建设等规划内容,有利于实现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增强湿地生态功能,符合巴彦淖尔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规划》指导思想正确、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保护修复措施得当,重点建设工程设置合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