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多点着力做好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6-02 10: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在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着力对预算编制、资金使用绩效、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情况进行审查,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着力审查预算编制情况。该局关注预算是否全面完整,应当纳入预算的项目是否全部纳入;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将不应纳入预算的项目编入预算,是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代编预算的依据和规模是否充分适当,代编预算规模是否逐年下降,当年代编预算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下达。
      着力审查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绩效目标是否设定明确、合理,科学反映项目的预期产出和效益;绩效自评结果是否真实、准确,评价结果是否有据可依;绩效评价结果是否得到运用,是否与预算安排和预算分配相挂钩,是否发挥了优化财政资金配置作用,体现了财政预算的绩效导向。
      着力审查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情况。该局关注上级提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是否编入本级预算;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是否在30日内分配下达各旗县区;本级安排的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和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是否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后的30日和60日内正式下达各旗县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