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暨前旗文化馆艺术写生基地成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2 17: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候鸟展览馆管理的鸟标本
      近期,前旗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暨前旗文化馆艺术写生基地正式成立并向公众开放。
      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内,疣鼻天鹅、白琵鹭、家燕等候鸟标本,生动地再现了鸟类的各种姿势和神态。馆内的全息3D投影互动设备以及鸟类科普知识触控一体机,进一步加强游客与鸟儿的互动性,身临其境体验云卷云舒、莺歌燕舞,感受神秘的湿地世界,同时,加深人们对鸟类相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大呼过瘾。
      乌梁素海地处欧亚大陆中部,是地球8条候鸟迁徙通道之中亚路线的重要节点,是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停歇地。乌梁素海苇蒲丛生,水草富集,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环境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和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有600多万只鸟类在此繁衍生息。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作为乌梁素海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占地面积280平方米,陈列的各种鸟类近200多种,均系在乌梁素海迁飞、栖息的候鸟、旅鸟和留鸟。
      通过栩栩如生的鸟类标本、动画视频、图片图表,结合先进的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各种珍稀鸟类的独特魅力,让“鸟是人间精灵,鸟是生态象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更好的唤起全社会爱鸟、护鸟的热情。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乌梁素海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来此栖息的疣鼻天鹅等珍稀鸟类更是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书画、摄影爱好者的青睐。乌梁素海湿地候鸟展览馆及艺术写生基地的创建,标志着文化艺术活动与旅游产业的完美结合,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的科普以及宣传作用;为全国画家、摄影家、美术院校学生的写生、拍摄、研究提供了创作平台,通过书画名家的艺术作品加大对乌梁素海景区的宣传力度,从而推动前旗旅游文化产业和艺术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赵靖 王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