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1 11: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整洁健康、秩序井然的节日环境,同时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从1月18日起,临河区重点围绕市容市貌、垃圾处理、规划管理等方面,大力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市容市貌整治查遗补漏
      加大乱停乱放车辆的贴单处罚力度,特别是加强主次干道、商业繁华区停车秩序治理,重点整治火车站广场停车秩序;全面清理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二手交易车、占道的工程机械车辆等,彻底清除私设路障、地锁等;要求各大型停车场管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否则予以处罚并取缔。
      监督沿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禁止店外经营、店外摆放行为;严禁建成区内店外宰杀牛羊、占道售卖等行为;杜绝未经许可私设年货市场;继续加强4个早夜市的秩序管理。
      全面排查户外广告、楼顶广告、门牌字号、霓虹灯等,对残缺不全、破损的及时进行维护维修,对设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一律予以取缔或拆除。
      对各类小广告及时进行清洗、覆盖、追呼,重点清理整治道路牙石小广告、车体车身广告、利用绿地树木私搭条幅广告;严禁在商业促销活动中散发小广告;清理过期、破旧宣传标语等,动员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小广告清理;加大对散发小广告行为的惩处力度,配合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要求商业繁华区每天促销活动(包括设置拱门、气垫、条幅及店外促销摆放等)不得超过5处;一般区域每天促销活动不得超过3处;凡擅自举办活动的,严格依法监管,杜绝以罚代管。
      严禁未经审批进行立面装修、外墙改造、外墙粉刷、添建设施、违法拆除等各类行为。
      加大对雨污混倒行为的取证、立案查处力度;集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要求所有餐饮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全程使用、定时清洗、按期检测”原则安装并定期维护保养油烟净化设备。
      督促企业及时对建筑工地外破损的围栏、广告、宣传标语等进行维修、维护,对乱贴、乱涂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确保工地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加强对湿地公园、足球公园、镜湖、市政府广场、区政府广场、经纬广场、星月广场、人民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监管巡查力度,坚决取缔流动经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疏散等管理工作。
      配合各乡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坚决取缔售卖烟花爆竹的流动经营行为;严格禁止在小区、沿街商铺门前及城乡接合部公共区域拢旺火行为;加强巡查监管和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部门联动清理死角垃圾
      督促、配合市政环境公司做好城区内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做到及时清理,不留死角;对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环卫驿站、公共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保证每天至少消毒一次。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将废弃口罩、手套等有害垃圾定点投放到专用收集桶内,不得与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装、混倒。
      全面清理城区积存的建筑垃圾、死角垃圾。在城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区出入口、铁路两侧等区域增加巡查频次,发现偷倒、乱倒垃圾的行为将责令当事人迅速清理,并依法予以严惩;责令开发企业对开发区域以及征拆区域内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彻底清运;核查城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倒情况,并督促市政环境公司及时清理清运。
      对私搭乱建实行“零容忍”
      对城市规划控制区66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严格认证管理,对城市规划区3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严格管控,对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保持“零容忍”态势,对无手续的门庭、私搭乱建的圈舍及临时建筑等各类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严格按照规划审批要求对有手续新建、翻建的民建及公建项目进行监管。
      凡因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临时应急设施的,要求由相关部门或当事人向区政府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同意设置,严格进行监管。此外,督促城区所有沿街商户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公益宣传力度。(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