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社区疫情防控这么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1 11: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隆兴昌镇中山社区、兴隆社区、东环社区、力华园社区、新华社区、旧城社区等地,对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了解。
      中山、兴隆、东环3家社区集中在一栋大楼里办公。在这里笔者看到,办公场所门口明显位置张贴着关于疫情防控的提示性标语。进入办公区域内,信息公示栏里张贴着疫情防控联系方式,社区、疾控中心、派出所、卫生院疫情防控联系电话一应俱全。到社区办理业务的群众需站在一米线外进行体温登记,社区备有留观室。
      在每个居民小区,通过大喇叭语音播放、悬挂宣传条幅、微信宣传、公众号宣传以及给辖区每户居民发放社区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方式,引领正确舆论宣传导向。
      发动老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监督,让疫情防控常识做到家喻户晓,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返县,外来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备,做到不漏报、不缓报、不瞒报。
      在力华园社区笔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如有返乡人员来自低风险地区建议核酸检测后居家隔离7天。如来自中风险地区,采取居家隔离,在第1、3、7天采取三次核酸检测。来自高风险地区,按照要求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并隔离观察。“这几天我们挨家挨户上门张贴《社区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建立防控排查资料等信息台账,加大社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严密措施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华园社区副主任石春琳说。
      笔者在新华社区看到,社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有序为市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办事窗口设置“一米线”。社区外多处悬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活动室已暂停使用。“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业主委员会成员加班加点挨个上门,入户排查是否有外来、计划返乡及到区外流动的人员,劝导他们尽量减少流动。对于辖区内的居民,也倡导他们少流动、少聚集。社区还通过网格化管理,设置7个网格管理员,精准摸排信息,调动辖区志愿者及业主委员会成员,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宁可介绍说。
      旧城社区辖区内弱势群体和老年人居多,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旧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信息员,通过各网格建立的微信联络群及时反馈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守好社区居民共同的家园。针对中风险居家隔离人员,采取“四盯一”即社区书记、网格长、管片民警、管片医生共同负责管控。通过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上门及网络宣传等手段,真正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让居民和社区连起手来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通讯员 徐欣 梁媛 高启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