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搭建“四个平台” 打造为民服务主阵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2 10: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杭后围绕党员群众需求,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内容,着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组织开展活动、教育管理党员、引领群众的主阵地。

      搭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平台。全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全天候开放,社区“两委”成员和网格员实行错时上下班、轮流值班,保证辖区党组织随时开展活动。社区党组织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党组织生活外,每月确定1天为“党员活动日”,全体党员到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同时,杭后还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阵地平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136次、上党课318次,采取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融等方式,让党员感受家的温暖。此外,杭后党群服务中心立足于5G(五共)智慧党建新思路,全力推进“党建+政务服务”战略共建,依托“一张网、马上办”,实现广大党员和群众惠民共享,达成党性修养与政务服务思想共融。

      搭建教育管理党员的平台。充分挖掘整合社区内人文历史、红色资源、优良家风家训,设置宣传展示栏、多功能展厅、党员宣誓台,将党群服务中心建成集革命历史、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党性教育基地。杭后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红色氧吧”职工之家,以“红色”为纽带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此学习红色文化、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不断为其“补养、补钙”。目前,全旗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143次、重温入党誓词64次,观看红色电影58次,受教育党员达1万余人次。

      搭建多元参与的平台。完善深化“1+N”区域化党建机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公益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驻区单位与社区党组织有效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融。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统筹协调,便于管理”的原则,持续发挥非建制社区联合党委作用,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工作理念,全面推行“四化”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群联络点建设,着力构建“社区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党群联络点”三级联系服务群众体系;组织整合13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和学校等与社区共联共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为居民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紧紧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一居一品”创建活动,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目前,130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已累计为社区解决建设资金190余万元,26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协调解决就业、供暖、排污、巷道硬化等民生实事421余件,有效解决了各领域党组织沟通不畅、经验做法不能及时共享、集中开展活动难的问题。

      搭建为民服务的平台。杭后在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为民服务大厅,承接政府下沉到社区的公共服务职能,将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方便群众办事的“一站式”“一门式”服务平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社区社会治理,定期开展爱心帮扶、邻里互助、义务巡逻、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400余次,满足群众不同需求。在全旗建成17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重点开展维护稳定、就业创业、社会管理等服务。目前,120余家驻旗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领微心愿等活动260余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场次、微心愿集中认领活动12场次,完成群众需求事件110件。(通讯员 陈耀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