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坚持“早、细、严”并重 推动集中治理不断深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5-24 09: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自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临河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早”“细”“严”并重,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集中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在“早”上做文章,高起点开局。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了“一册一历两方案”。各乡镇、农场、街道和区直单位、国有企业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集中治理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全部签订了《“十一严禁”承诺书》。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栏,学习党规党纪,通过组工干部领读、在线答题、解读解析、刊登学习体会和实践思考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十一严禁”,带头承诺守诺践诺。
      在“细”上下功夫,高标准开展。按照集中治理工作总体要求,明确细化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坚持把集中治理同清廉教育、“揭榜领题”项目、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集中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严”上动真格,高质量推进。形成了由组织部门、纪委监委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专人专班专责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和主体责任。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具体表现,纳入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中,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和线索发现4项工作机制,确保以制度机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成立了集中治理督查工作组,对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严督实导,严格落实周报告、旬调度、月总结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督在日常、严在经常,以集中治理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