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开展地下水资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6-30 08: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连日来,磴口县10个苏木镇、农场公司陆续召开动员会,对地下水资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动员会上,磴口县水利局工作组对地下水资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组织分工、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据了解,磴口县此次地下水资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到8月底结束。工作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各苏木镇、农场公司要充分认识开展地下水资源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规范取用水管理、落实“四水四定”要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统一安排,抓好具体任务落实,把违法违规取水用水问题全面整治到位。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要求,按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拉网式核查,在原有数据的基础上完成对每眼机电井(组合井)的调查登记核实工作,准确掌握全县范围内的取用水户、取水口和计量监测情况,通过分析研判、制定对策,确保按期完成突出整治五类问题的整改提升任务。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提升规范管理能力。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和核查登记原则,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详细掌握取水管理现状,分类施策,全面整治,切实履行水行政执法职能职责,形成地下水资源科学开发、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的长效机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