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7-01 11: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27日上午,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五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04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主持。

      会上,王介枫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王勇同志当选为五原县人民政府县长。

      新当选的五原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勇向宪法庄严宣誓,随后作了表态发言。

      完成各项议程后,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市、县党代会部署,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乡村振兴为总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阿其图强调,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把牢政治方向。要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苦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对标对表,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要坚决贯彻执行,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选择性执行、包装化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把五原县打造成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县域发展。要牢牢把握“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四高”、市委“五高”和县委“五新”目标要求,切实稳住经济形势,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扎实有效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厚植产业基础,大力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水平;加快经济建设,全力做好农畜产品稳产保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在乡村振兴上聚智聚力,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切实做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和改善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公共服务。要在风险化解上攻坚克难,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粮食安全等各条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务实担当创新。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定不移推动每一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切实做到担当实干、敢为人先、永葆本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前行立新功,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